若你死得早

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漂泊如云。
可以逆。
木叶白毛大好。

【泉扉】水浸火燎4

*有一些和原作呈现的内容几乎相反的发展,可能比较ooc

开头和往常类似,为了“领悟更多的世间真理”,柱间拉着斑去了某处据说非常罕见的仙人遗迹,因为地点在邻国,这次泉奈也不得不放弃了部分人手迅速跟着出境。扉间是最后一个赶上来的,还没走到遗迹一公里内就发现一些人为的痕迹造成山体滑坡与滚石,彻底封住了僻静的道路。
………那个宇智波一定非常非常恨他。扉间面无表情的凝视了一会儿被巨石拦腰砸断的老式路牌,放下背包开始准备攀岩。
等他成功的从山体另一侧达到山腰的平台才发觉事情仿佛有些不对。
道路的遗迹尽头歪歪斜斜的停着一辆车。车门半开着,然而一个人影也没有。只有凹凸不平的路面上飞扬的尘土显示着他们也许曾经到达的痕迹。
扉间谨慎的靠近,而后迅速的被一些细微的喘息声吸引了注意。心里衡量着对方还能在这种地方留出什么大坑来,他深吸一口气然后用力拉开了车门。
比奇幻剧还要非现实的、刚刚被他全力防范与吐槽的宇智波泉奈本人正半靠在后座上。
他的姿态实在不怎么好看。整个人以一个非常扭曲的弧度半蜷缩着。双手紧紧抓住胸口的衬衫和外套的布料,以至于昂贵的西服外套上流连着相当数量的不雅的皱纹。他似乎虚弱极了,又仿佛被定身了一般僵硬。断断续续的大口喘着气,胸口起伏不定,额发凌乱,汗水浸湿了领口,并顺着白皙的鼻尖和额头一滴一滴滑落下来。
感谢兄长平日言传身教碎碎念了不少基础医学常识,扉间一下子就懂了。宇智波家实在善于掩饰秘密,如果不是亲眼目睹,也许报告书上用黑字标明他也无法即刻完全相信:那位心狠手辣的小少爷居然患有如此严重的哮喘。
从听到响动开始泉奈就微微抬起了脸,此刻正狠狠的把他盯着。他大概很用力的咬着牙,以至于脸颊有点轻微的颤抖。刘海之下纯黑色的瞳仁恨不得能够把他看穿。然而这样生动的表情确实凸显出他血统里带来的优异容貌。鼻梁秀气挺直,睫毛长的几乎不像男孩子。薄情的唇上血色有些缺失,却仍然将下颔衬的翘尖。额头和渐渐被汗水浸透,湿漉漉的,鬓角纷乱的粘在脸颊上,更加显示出他比实际年龄更加幼小一些的模样来。
一阵漫长的犹豫浸没了扉间。如果此刻就这样走开,什么都不用做,也许就会有很多麻烦自然的消失殆尽。他是明白的。自己,乃至于整个家族都能少耗费未来三分之一的脑细胞和精力。他的理智在清晰的向他复述,这几乎是最好的状况了。
然而直到真的做出决定,其实也不过是十几秒的时间而已。
泉奈还在尽可能的瞪他,凌厉的眼角都微微发红了。扉间面无表情的伸出手在他胸口上下摸索,果不其然,离他僵硬的手指很近的位置有一个暗袋,里面放着一瓶小小的吸入式喷雾剂。
扉间快速的扫了两眼说明,把喷头对准泉奈的鼻尖,谨慎的按了两下。两人的目光再次对上,这次泉奈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
扉间仍然没有开口——也实在没什么想要开口的欲望,只是快速而精准的做完这一切,甩手将药瓶丢回泉奈胸口,转身疾步离开了。

并不是出于心软或者人道主义关怀这种肤浅的情感判断。但是……仍然是平常的他不会做出的一个判断。很多年后扉间才能够清晰的对自己承认,那时候他毕竟是太年轻了。
他比自己能够感觉到的更加享受那种紧绷的弓弦一般的对立关系。又或者这个世界上足够聪明的人实在太少,终究在某些时刻显示出了孤独的苍白与无聊。
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给了对方一个机会,敲开坚硬的盔甲,进入他的生活,寻找软肋,制造更深刻的伤口。

*呃其实最想写的内容已经都写完了有空可能再片段灭文法或者列列大纲有的没的搞搞但是总之就是这样的故事了(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