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死得早

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漂泊如云。
可以逆。
木叶白毛大好。

【泉扉】水浸火燎3

*总之还是跑剧情(

然后事情的发展就一下子比较失去控制了。
秉持着千手家万事靠自己这种优良传统,扉间是独自一人轻装简行上路的,连策应的人也没点过。泉奈却是标准的宇智波家小少爷做派,前后开道的汽车加起来就有七八辆。如此悬殊的战力差距在泉奈看来,不顺手做点什么简直对不起自己。有干掉简直就是赚到。
于是扉间不得不在老旧而曲折的街道里和宇智波展开短暂的巷战,拜他敏锐的洞察力所赐,最终勉强无恙的找到了正确的出口,作为回敬顺带痛打了一两位被他引着在小径里落单的墨镜大哥,造成了几处不太容易修复的颌骨以及肋骨骨折。
这样近似沉默无声的小小争斗在见到柱斑二人以后终于默契的自动止息了。斑坐在河岸上点着篝火,柱间的裤管卷的很高,正弯下腰去捧起新鲜清甜的泉水怂恿好友尝尝看。看到弟弟气喘吁吁的面色凌厉的从小树丛里钻出来,他短暂的“啊”了一声,随即露出很不好意思的被抓包的表情:“真不愧是扉间!这么快就发现了哈哈哈…”仿佛自己举行的只是一次忘了告知家属的郊游活动。
扉间额头上青筋暴起,深吸一口气正要发作,树丛里又是一阵骚动,然后一只泉奈飞速扑到了背上,并且立刻毫不在意的拖长尾音向斑撒娇起来。
“可让我担心极了!”
“说什么呢,哥哥不在我很寂寞呀…”
“……也没有很不好,就是坐车久了胸口有点气闷,哥哥跟我回去就会好啦……”
他们离的不远不近,斑压低了声音,泉奈却提高了,于是总有一些句子断断续续的传到千手兄弟这里。更加可气的是,柱间几乎是闪闪的瞧着那边泉奈亲热的圈着斑的脖子,而斑抱了一会儿胳膊就无奈的抬起手来摸摸弟弟的头发。
扉间也被这浓度过高的兄弟爱场景噎住了一会儿,瞧着就差没把我也想要爱撒娇的弟弟说出口的柱间,最终长长的叹了口气。连讲理的心情都一下子消失殆尽了。

后来扉间也有和兄长恳谈过。现在千手正是危急存亡之秋(?)你身为组长候补却不能坐镇后方怎么说得过去呢之类的。柱间仍然是哈哈笑着挠头:“但是处理文书这些我完全比不上扉间啊,如果能够找到大家都好好坐下来一起做事的方法,你也会轻松很多吧?……如果真出了大事,我也觉得扉间是一定能很快找到我的!”
扉间头疼至极,但是又难以靠嘴遁把柱间的脑子掰正过来,于是这种幼稚至极的哥哥组躲猫猫大会后来居然全都变成了惯例。
他多少恼火着,却仍然坚持独自寻找柱间,只是增加了尽量把时间压缩在一个可接受的范围内的准备工作。如果说开始的一两次他还会考虑也为了防范宇智波的偷袭而多准备一些人手的话,后来就完全放弃这种打算了。一方面宇智波那些手下基本摸不到他的衣角,为了兄长一个人的任性却要增加大家的工作量也太说不过去了,另一方面扉间也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不甘心与竞争心理,好像不能保持第一次的状态比他先找到柱间,就在哪里输给对方了一样。
严格来讲,这已经有些失策。把某个人作为个体从人类这个群体中区分出来以候,从心态上便很难再以平常心视之,更降低发挥最好状态的几率。但是他毕竟对自己的实力有相当客观的衡量。并且,扉间多少能够感觉到,每一回合交锋里人数微小的增量,也许也代表着泉奈同样没能等闲视之。
直到那个意外发生。

评论

热度(24)